君央

真失礼,我们可是纯爱

夜中行小谈

青少年阿兹海默症患者的复健之旅

纯粹的小段子



    全明星赛后,蓝雨提出要作东请客,都是相识几年打底的熟人,也没人跟他们客气。除了走得太急,当天的车票回去的几个人,剩下的一帮子勾肩搭背溜溜达达进了酒店附近的KTV唱歌。开了个大包厢,黄少天力排众议,直接续到明早,还让人把包间送的酒也抬了上来。有几个人深觉上当,无奈指出:“黄少,差不多行了,微草霸图的明天还得赶飞机。”


    黄少天当场掏出手机:“B市的你怕什么?来不及就改,我都给你看好了,十一点的来不及?没事,下午三点够吧?够你你在市里堵四个小时车的,下了飞机六点正好晚饭,是不是这个顺序?还有Q市的,我跟你说老张……”


    还没来得及吱声的张新杰莫名其妙就被拉过去聆听教诲,旁观的王杰希当场改签。


    几首流行歌热场,唐昊张佳乐给送的啤酒开了盖,混着汽水果汁自调潘趣酒,摆在桌子上留作自取。黄少天这时候已经蹦上台子和李轩深情对唱,韩文清双手抱肩犹如定海神针一般坐在沙发中央,旁边是无所适从神情迷茫地捏着只香槟杯的周泽楷。喻文州缩在角落里,右边是点唱机,左边是江波涛,两人皆是人手一瓶矿泉水,可有可无地聊了几句。


    江波涛笑说:“喻队不去唱两句?你嗓子好,不唱可惜了。”


    喻文州也笑,摇摇头:“别了,我五音不全。幸好有少天在,我们这边也用不到别人一展歌喉。”每次集体活动有人叫每个队出一个人合唱五十年慢摇金曲时,蓝雨这边总是黄少天一马当先,举手起立上台一气呵成。他不会唱也要上去当慢摇的那个。


    包厢顶上的彩灯突然开了,五颜六色边闪边转。人堆里嚷嚷着把大灯关了。声起手落,房间里一下子暗下来。黄少天此时终于得空从他的宝座上跳下来,但还没舍得把麦克风交付出去。他一手支起手机,低头看着,一边从几个人身边遛过去。


    已经代替他坐上小舞台的高脚凳的杨聪叫:“哎哟黄少,你怎么把麦克风一起顺走了!”


    黄少天没空搭理他,回身摆了摆手,挤到沙发边上拿自己的外套。他头都不抬,顺手把麦克风塞给旁边坐着的人,还在专心致志地摆弄手机:“唱啊,唱啊,你怎么干坐着不唱?”披上外套就推门出去了。喻文州目光转回来,定眼一看,韩文清缓缓举起了卡在自己臂弯里的麦克风。


    张佳乐很高兴:“老韩要唱歌!你要唱什么?喻队江副,给他安排上啊!”这是喝得有些上头了。


    众人还没反应过来,但喻文州是向来听从调遣的人,扭过身去,插了一首《十年》。


    

    叶修就是踏着这首《十年》的中间伴奏进来的。


    他一进门,就把整间屋子上下打量了一番,犹如慢动作一般眨了眨眼,问跟在他后面的黄少天:“没走错吧?怎么这么安静。”


    黄少天正脱外套,闻言一愣:“是啊,怎么这么安静?不会吧,不会我一走直接冷场了吧?我人气什么时候这么高了,没了我就不行?”


    杨聪在高脚凳上眼巴巴地看着他,然而房间太暗,黄少天啥都没察觉:“十年?谁唱的十年?来来来老叶随便找个地方坐,我知道你歌声跟本剑圣差太多自惭形秽不愿意唱,但是来了k总是要唱的。我也不逼你或是怎么样,反正我已经给你点完了,你不唱也得唱,唱了还要唱……”边说边要归还宝座。


    “叶神。”


    “叶神也在G市?跟苏妹子一起来的?”


    几个后辈还很客气地跟叶修打招呼。叶修虚叼着根烟,笑着点点头,低头摸索了阵,随便找了个边角地方坐下来,眼神很快就飘忽起来。


    “叶修!”张佳乐一看他进来就很精神,颇有点喝多前回光返照的意思,“来的真是时候。十年这可是照着你俩写的啊,还是老韩点的,你不跟他合唱一首可说不过去!快快快,再拿只麦筒过来。”


    “哎!”黄少天不乐意了,“怎么想的,我这刚回来的还没摸到麦呢。谁都别跟我抢啊。老韩,声音很雄厚啊,来我跟你走一个。”


    玩桌游的那一拨立马叫好,有人嘲笑说:“黄少这是缺斤少两了哈,你跟老韩还没十年呢。”有人转火叶修:“咱们叶神要醋咯。”黄少天一概不理,和韩文清二人气势上唱出了“我好想再活五百年”的感觉。


    江波涛静静地旁观着,看了喻文州一眼:“黄少这是喝完才来的?多少啊?”



    傍晚是黄少天领着叶修进来的,凌晨也是他拐着叶修出去的。


    叶修扶着他,低头瞅了一眼,道:“喝多了哈。”


    “走。”黄少天给予非常肯定的指示,“……回你酒店。”虽然低着头,扭来扭去也走不太直,不过思维说话还是十分清晰的。


    叶修跟喻文州说了一声,喻文州也过来查看了一下黄少天的情况:“没事,让他下午之前回来就行。”抬手给他们招了辆车,留在原地看送各队上车各回各家。


    “你一个人没问题?”叶修问。本来黄少天是该跟他一起留下来看情况的,还好这次没那么多喝上头的,一眼扫过去精神抖擞站着的占大多数,自家战队的人互相拉扯叫辆车也能回去。喻文州跟他笑着摆摆手,叶修就带着黄少天钻进车里。


    他很有先见之明,知道此人睡完觉起来必要头疼,在前台要了解酒药,回到房间就给黄少天喂上,又怕他卡着嗓子,掰碎了。黄少天嘟哝了两句什么东西这么苦,很乖地动动喉咙咽下去,接着头一撇,歪在一旁。叶修观察了会儿,又试了试他脸上温度,给他把领子往下扯了扯,自己脱衣服进浴室了。


    洗澡出来,黄少天已经坐起来了。桌子上摆着果盘,他自己剥砂糖橘吃。叶修擦头发蹭着他走过,正对着他坐在床上。


    “老叶。”黄少天剥好了一个橘子,分他一半,“我也去洗澡。”


    “你一个人能行?”叶修说,“别呛着了。有事叫我。”


    黄少天很大度地拍了拍他。叶修把橘子再度分成两半,小小的饱满的果肉鼓鼓囊囊地挤在皮里。他让橘子瓣立在舌头上滚动了两下,一卷,吞下去。他带了个包过来的,装着吃饭的家伙。慢悠悠地吃完两瓣小橘子片儿,叶修拿出平板和本子,爬到床头,占了一个角落。


    水声断断续续,拖延了很久,叶修一直担心里面的人手脚不协调地摔跤,记东西的时候也在挺注意地听。他写了一阵子,门“啪”一下开了,黄少天大大咧咧拿浴巾卷着下半身走出来,来到床边,身子一斜,半滚半爬地趴到他旁边。腿还支在外面,有气无力地蹬了两下,把拖鞋蹭掉了。


    叶修把被子从他身子底下拽出来,盖他头上,就接着字迹断掉的地方续上他龙飞凤舞的笔划,没多管他。他料想淋了水后人差不多也该精神一些了。

黄少天安静了好一会儿。空调开着,悠然吹着热风,搔在他露在外面的脚上。他才觉得痒得不行,脚丫子不安地动动,往回收。腿缩进被窝里来,脑袋也就钻出去了。


    “你们兴欣怎么样啊?季后赛能成吗?”


    叶修听了笑了下,分给他一个眼神:“才打了几场你就着急问这个?”


    “怎么了!”黄少天咂嘴,这不是你的风格啊,按你平常应该说……‘哥带的队伍,怎么可能进不了季后赛’之类的。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太多,进了季后赛道理也是一样的,等着看我怎么教训你手下那帮小朋友吧。”


    叶修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黄少天立刻瞪眼:“叹气?你叹气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“是我当时不好,给你们那几届花骨朵造成太大心理阴影。”叶修说,眼神有些悠远,只是闪动着戏谑的光,“没给你们做到一个好的榜样,让你们到现在还惦记着欺负回去。”


    “赛场上有什么欺负不欺负的。而且我也没被你怎么样好吧。本剑圣……”黄少天想了想,“现如今跟你平起平坐,而且即将从你手中夺下一个冠军!”


    “那是哥退役了。”叶修说,“跟退役的人平起平坐是什么意思。”


    “退役了……退役了能怎么样,输了就是输了,你可不要到时候不认账……我想起来了,说到这个不认账,你是惯犯啊,惯犯!”


    “我又欠你什么了?”叶修莫名其妙。


    “世邀赛的时候你说好了夺冠了那就是人人有功,人人有赏的对吧?赏呢?我给了你半年时间准备,也没见你送到蓝雨来。其他队也没有吧?”


    “不会吧?”叶修迷茫看他,“你那时候没收到冠军戒指?”


    黄少天也惊讶:“不会吧?你说的赏就是那个戒指?那不是举办方发的吗?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“我也没说过是我要给你们发奖励啊。”叶修说。他说完感觉身边的床弹了弹,盖在腿上的被子一下子被抽走了。扭头一看,黄少天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背对着他悬在床边,就差一步就要以脸着地的危险姿势。


    “你今晚没被子盖了,到地上睡吧。”黄少天冷酷道。


    “我开的房间我到地上睡?信不信我把你踹下床。”叶修已经开始行动了,然而黄少天更快,也不知道他卷得跟条蚕宝宝一样是怎样如此迅速地完成转身,滚动,扑倒的作战计划的,总之,叶修只觉腿上一重,黄少天已经钳制住他努力的挣扎,整个人直挺挺地横在他身上。


    “认输。”叶修干脆躺平,“给我点被子盖盖吧。”虽然有空调,但是他洗完澡只穿了套T恤大裤衩子的经典搭配,确实有些许冷。


    黄少天从内部把自己的蚕宝宝外壳舒展开,扭动了两下,施舍给他一点被角。叶修扯来盖在自己腿上。黄少天暖融融地贴在他旁边,但是为了表示自己的冷酷,背对着他。


    叶修说:“那你想干嘛吧。”


    黄少天就等着他这句话:“我想去找你玩!咱们找个地方旅游吧?我知道你现在H市B市两头跑,但是这两个地方又没有什么好去的,该去的都去过了。这次世邀赛啊我就发现有时候去国外也挺不错的,而且最关键一点,没有粉丝追着你跑啊。虽然语言不方便了点,但这都是小问题,说不明白可以上手,手也划不明白就掏手机啊,现在科技这么发达……”


    “好好好,行行行。”叶修顺着他兴头连声称好。黄少天少见他这么顺从,嘴上也只磕巴了一下,以此为跳板跟叶修唠叨起他小时候跟表哥还是堂弟去美国的经历。叶修跟他认识这么多年,早就不止一次听他说起这个事,但黄少天每次都能说得不重样的唠叨,每次都能找到新的角度切入为他解读。


    叶修边听,心思又翩翩飞回这次新秀赛上看到的新锐。他没注意黄少天什么时候转了回来,回过神来,搭在床上的左手已经被他拉住,黄少天低头在他腕上蹭了一下,说:“晚安,老叶。”就挪回自己那半边去了。


    叶修有些茫然地收回手。腕上还有些痒,黄少天说话时气流就拂过手腕外侧那块凸出的尺骨,蹭过来的时候热热的,很软。他感觉黄少天用的是嘴唇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君央
Powered by LOFTER